close

由於托福考試對我來說是一項需要一段時間準備的英文測驗,

我原本是一直都自己念托福,沒有去補習,
但是自己讀了幾個月,明顯覺得自己聽力跟寫作都沒有進步,

其實原因大家應該都猜得到....

我就是自己埋頭苦讀那一型,寫作跟聽力沒有人陪我練習或是更正我講的內容
往往就是會讓人不知道自己的程度或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會話課是必須要一直找人練習的原因。

托福共考了三次
自修三個月  2013/8/26 共80 R22 L20 S20 W18
自修兩個月  2013/11/18 共88 R24 L22 S22 W20
補習後      2014/2/22  共101 R28 L24 S23 W26

在一開始隨便看了網路上的考試資訊後,準備了三個月就去考托福了....現在想想覺得自己真是想不開
托福的閱讀測驗並不是一般的日常生活內容,
而是主要以學術為主,

我那三個月念不下托福英文,至少也應該念一些專業類別的東西:人文,歷史,科學...等都有可能成為考試內容

托福的閱讀考試題目一篇為20分鐘的話,12-14題就要抓緊時間完成,
而每個人基本大約會有三篇,所以在60分鐘內就會差不多有36-42題。

其實扣掉看文章的時間,乍看下時間很充裕,但是其實還是要算好時間再作答的!!
以免時間就這樣被自己沒注意之下浪費掉

雖然有三篇閱讀文章,但是時間分配並不是20-20-20
而是第一篇20 ,後兩篇40,  我想應該是托福考試中心怕考生第一題太緊張就疏忽了時間,
所以才刻意隔開的吧!! 當時就覺得這樣的方式,加上它是由電腦系統自己倒數他的作答時間,

所以對自己的時間掌控比較沒那麼擔心!!


而考題的類型又可以分為

1. Vocabulary                  問單字的意思
2. Reference               問這個代名詞的意思
3. Rhetorical purpose         問這句話的意思
4. Factorical Information      問下面選項中哪個是對的
5.Nagatice Factual Information 問下面選項中哪個是錯的
6.Inference                    問你可以從這段中推論出什麼
7.Senence Simplication         簡化出句子的意思
8.Insert Text                  問下面的句子放在哪邊較好
9.Prose  Summary               (複選) 找出文章的主旨
10.Fill Table                  將下面的資料配對


閱讀的小建議是....就算不會也要用猜的,因為托福TOEFL考試不會倒扣!


由於知道自己考托福的最大問題應該是出在口說跟寫作,
所以才邁入了托福補習班,想好好衝刺自己的托福能力,

也所幸遇到了很棒的英文老師,
Mandy 老師,和Bill 的口說課程,他們真的是我托福路上的恩師啊!!(已跪Orz....

在這兩位老師指導的寫作和口說之下,我覺得我的口說有明顯的進步,
雖然在Bill老師上口說之下會有一點壓力,但我相信有壓力才會有成長!

我是適合在壓力底下茁壯的學生哈哈,

當自己發現回答不出來一些問題的時候,
回家就會更認真念書!!

後來老師也給了我們個人一些建議,才知道自己哪裡需要加強,非常受用!


 能進步這麼多,且破百!竟然破百了!!真的很感謝補習班老師給我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