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化的備考心態】

對於三年前對托福什麼都不瞭解的自己才可能是可以,

然而在正正開始從托福補習班上課之後才覺得這真的很令人不可相信……

 

一戰之後的自己瘋狂刷分,每天都刷ETS的網站,

然而一個80出來整個心都涼了一半……

當時並不瞭解考試的具體考試內容,一心想考個好成績。

 

真正從二戰托福考完,自己才重新審視了自己的複習方法,

瞭解101是什麼樣的,系統點準備才能應對系統般的考試。

 

還沒到時代補托福前,我沒真正學過什麼托福課,

之前報了一個大班制的托福補習班

其實大學同學跟身邊朋友們都是報的78人的小班,

而我為了瞭解考試是怎麼樣的,就想著一個40多人班應該有幫助。

誰知道報名過晚,所以只有週六日上午8點到12點的課。

要知道從家自己去得六點多起床,

幾趟車轉下來,趕到課室就趴下睡著了。

當時什麼基礎、知識都沒有,

因為教室大、人多,能向老師發問的機會不多,

看不懂文章答題什麼的技巧又真心不適合我。

但是還好後來來到了小班制的時代托福補習班

我的托福成績才能一點一點的進步。

 

推薦想補托福的同學一定要考慮自己能不能保證上課的品質,

要不然花多少錢都沒有意義。

 

然後14年報了2月的托福考試,三戰準備開始後我重新審視了自己,

主要感覺我就是單字沒背完就去考試,是一個挺不負責任的事,

於是三戰第一件事做的就是背單字。

然後在接下來的考試準備中,要不斷回顧。

 

2月這次的三戰,意義變為在對於學習中途的自我檢測,不圖高分。

這成了我後來考試不再過分緊張的主要原因。

 

對於自己來說,這個分數是對我自己從托福補習班以來的一個認可,

也是讓我更願意去展現自己的英文水準,而這,也將更加幫助我自己。

 

把這樣的想法當做你的目標吧,相信準備托福是在成長你未來的能力。

很多人覺得托福單字背了也只是考試用,

而我發現其實單字是最便宜的投資,你能夠一下子明白很多東西。

托福是為了你出國能夠明白上課內容,所以一定一定是用的到的。

 

努力學習,放心使用,語言不應該是阻礙你去探索、學習和感受新文化的困難。

 

【考試經驗】

接下來要提到的都是考前、考場經驗:

考試前機經可以看一看,當做平時練習練一下,不需求完美。

看完後也不要不停地想怎麼完善,考試前不要不停練範本哦~

會讓神經很緊張的,just let it be~相信平時的努力。

 

參考早餐儘量麵包什麼的,不會增加“上廁所”機會的食物。

 

別總是關注太多別人口說說什麼,沉穩地準備。

即使是一個完全不熟悉的話題,記錄關鍵字,

主要是要一直講下去,這才是口說部分的真正目的——英文敘述水準。

本次我第一題失誤就是嚇到了,

然後沒有做到一直講,同時導致了後面題目的壓力。

 

利用考試間敘述instruction的時間休息,

這個時候轉開不看電腦,揉一揉眼睛。

聽力千萬不能走神…!專注於聽,寫是輔助的,

如果一直想著要怎麼拼對會完全迷失方向的!

 

注意休息我的複習計畫從來不intense

注意每天對著電腦的時間或者聽聽力的時間不要太長,

起來放鬆,吃個東西,給自己的大腦放鬆的機會,

同時要考慮自己每天能夠攝入的知識量,

而且在一天的工作或學習後不需要45小時的複習,

如果大腦沒有休息的機會就很難堅持這個複習的習慣。

不管前面考得如何,放棄是不應該的。

 

【複習經驗】

閱讀

背單字背單字背單字!!

我認為如果一篇文章你有很多單字不會,

即使是簡單的句型也會影響你的做題狀態,

這就顯得背單字十分重要,這是前期準備當中你能夠做的最充分的~

 

把閱讀當做長知識的時間~認真的嘗試理解內容,

各種科普和長知識的文章,要知道你是一定不可能對所有閱讀內容熟悉的,

對於不熟悉的concept要注意理解他們在文章的解釋,

跟自己說每次讀完的一篇文章我都瞭解的新東西~

我把自己當成一個貪得無厭的學習怪物,

對於獲得的每一點的新知識都沾沾自喜。

 

文法。在學習文法的時候準確的明白句型構造能夠很大的説明你,

雖然我文法一直很爛,但是掌握最基本的也應該有不少幫助。

閱讀的時候就別想太多~

 

長難句閱讀。網錄上有很完整的托福閱讀長難句,

可以選擇平時沒事看一看,或者練習閱讀的時候對照學習。

 

聽力

摸索對話和講座的內容outline,嘗試製作自己的提綱來記錄資訊

同樣網錄上有很漂亮的畫表格的範本,摸索出適合自己的,結合自己的簡易符號縮寫,

聽力前寫下,聽聽力的時候就知道要聽什麼,專注力就更集中啦

別寫下所有東西,注意簡略,注意耳朵還是要聽著聽力。

 

口說

爭取所有說英文的機會,包括public speaking

我在托福補習班一直都積極參與班上和老師的互動,

認真準備presentation的過程中學習到了如何從他人的角度考慮內容,

於是講話的時候節奏不再快,同時有充分的例子支持。

這就像speaking,你要讓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在45秒認可你,

就一定要clear and loud,甚至帶有感情。

 

別想太多文法。在日常生活中沒有人會在意你的文法錯誤,

因為你並沒有時間修改,主要的任務是轉達資訊。

同樣的道理,你沒有時間也沒有必要注重文法錯誤。

 

慢慢說。不是單純的慢,而是循序遞進,有層次的說。

嘗試和別人用45秒敘述一個事,看別人能不能理解,

並問問他的具體對於你的敘述內容的感受。

 

寫作

看範文,除了初期做的學習語言和結構之外,

還可以把自己寫的文章和同一題目或相近題目的範文進行比較,

體會不同的思路。

其實還要較好的聽力基礎閱讀基礎,以及筆記記錄能力

前兩者應該在託福複習的前半程有了較好的積累,

還要鍛煉短時間迅速瞭解閱讀、聽力材料中的要點以及相應例證的能力。

 

最重要的一點,一定要請人幫你批改作文

不然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寫做錯在哪裡。

托福補習班提高最多的就是我寫作的部分,

因為老師都會不厭其煩地幫我們改作文。

 

【資料】

在考試過程中我有根據OG準備幾份複習資料,

每次中途複習迷失方向的時候就看看,

考試前也看看,確定自己明白考試架構。

另外上傳幾份網路上高分高手們的資料。

 

將近10個月在托福補習班的成績,希望大家不要放棄,

不是為了考托福而考,要珍惜托福帶給你的成長。

謝謝你們!謝謝托福補習班的所有人!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